千年!皮蛋的由來

(怎麼有馬尿味?)


在古早的大古早年代,經濟以農為本,農民秋收冬藏,自給自足,或以物易物...


在大陸的某個地方出現了皮蛋製品己不大可考...何為來源?但是就是因為有一個小孩子因為家窮沒有錢唸書,四處遊逛,在傍晚時分無意間經過一處鴨寮看著窩上
一顆又一顆的鴨蛋真是亮的可以,好喜歡耐不住手癢下腰順手乾坤大挪移!不一會兒功夫,全進了麵粉袋上衣的肚圍上,正當心喜(晚上可加菜…)念頭正High未Down之前,遠方傳來:么壽死仔,偷撿鴨蛋!捉賊哦…
哇靠!怎麼辦?那個智者講的腳底摸油兵法36計,跑為上策,但萬一被抓,豈不糗不了…


跑阿跑,一路一屋一小徑,跨過豬欄、牛棚又馬糟!這會兒心想,這些個卵再不放下肯定放追兵淩遲處置。突然眼前一亮,好黑好腥的馬尿桶哦!不管了,先把鴨蛋放進,萬一被追到就來個無證無據又死不認帳,能奈我何?嘻嘻…(各位可能不曉得這小孩真正好皮好皮哦!)

急忙就事完畢,逃著回家。躲到被裹,窩到天亮又擔心事發被鴨蛋主人尋跡而至,因此擔心一日又一日!終於過了約以兩個月左右的時間解除警報!(因為那隻老母鴨又生一窩蛋,所以主人一高興就忘了)趕快跑去把遺留在馬尿桶的鴨蛋取出帶回洗淨,就在歡喜之餘打開第一顆,哇!慘了…變黑變硬不能煮了!第二顆呢?第三顆呢?各位,想必答案是一樣的…都變黑變硬了!


為此,小孩不解,為何鴨蛋泡馬尿會變如此?於是請來父親大人做主,父親先是一看後再來聞,漸漸入口試吃,疑?這玩意不錯,小子,你怎有此物?於是,小孩不得己一五一十道出全程,父親先是訓斥一番,勿以善小而為,更不得以偷不及傷人而處之。


再者說:孩子!你這玩意能做來賣人的!對哦(噯~歪打正著,要知道的話老早就去偷了)可是,要如何取名呢?父親說:你這小孩那麼調皮,乾脆就叫「皮蛋」好了!哇~到現在還再用,真是一語成千古耶!原來皮蛋有馬尿味,是如此的由來…


其實科學驗證馬尿PH值不夠高,不足以讓鴨蛋蛋白凝結(只能像豆花一樣軟軟的)需用小蘇打高的PH值13以上才能使鴨蛋轉化成為皮蛋。而所謂馬尿味很重的皮蛋,其實是加鉛製造,加的愈重則氨味愈重,微量是正常的,就不要太過敏感,因為自然界背景值本身就有!所以最好還是選對品牌,皆為第一家通過CAS及生產履歷還有ISO22000國際食品認證強力把關的產品最為OK!


安全、安心,又香又Q優良鴨蛋加工品盡在外銷第一品牌”廣大利”!

 

以上純屬娛樂,請勿抄襲轉載,版權所有!

 

廣大利蛋品股份有限公司 
地址:屏東縣鹽埔鄉仕絨村仕正路12之49號
公司電話:886-8-7933569、886-8-7933558 傳真:886-8-7937339
工廠電話:886-8-7522056、886-8-7522057 傳真:886-8-7537532
E-mail:kindly88@ms56.hinet.net